第三孕期基本上應該是已經很舒爽的時期

但是,我卻開始略有些不適....

胃酸倒流的問題,讓貪吃的我幾乎無法正常飲食

先是請教 禾馨的楊醫師,醫師直接開藥(Famotidine 20mg/一天兩次) 給我舒緩

前兩周都靠他給我支撐,顯著性的舒緩我的不適

 

但後來轉回台大產檢,手上的藥物也沒有了

所以請施醫師幫忙開藥,醫生改開 Nacid 500mg/ 每天三次(Hydrotalcite/寧適錠)給我服用
但是回家服用後,發現完全一點效果也沒有...整個人從早胃糟糟到晚上睡覺都無法舒爽....

只好拿著禾馨的藥單,去隔壁藥局買藥

哪知道,藥局的藥師阿姨看到我懷孕

就直接跟我說:我不建議你服用...這藥物雖然可以舒緩你的不舒服,但是同樣會影響"寶寶的營養吸收"

我一聽 大驚...確實這兩周多,寶寶的成長變緩(相對於其他姊妹孕後期的爆發成長,我家寶寶確實變慢)

雖然寶寶整體狀況還是不錯,但我聽了還是心驚驚的....

所以我問藥師阿姨,還有其他推薦的舒緩藥方嗎?

藥師阿姨是個熱心的好人,直接跟我說 按他的飲食建議 我就不會有胃酸倒流的問題:

<避免胃酸倒流的進食方案>

早餐:忌食澱粉類食物,尤其是麵包/包子類的食物

建議: 兩顆蛋+一杯全脂牛奶 (可以再搭配起司,增加飽足感)

午餐/晚餐: 以肉食/蔬菜為主,最後再補充少量的澱粉

 

跟一位長期飽受胃酸倒流跟孕吐的姊妹討論後,他親身實驗的方式也是跟上述方案類似才能舒緩

而且,他也建議 在不舒服的時候,可以喝點氣泡飲料來舒緩胃的不適(Perrier/ 購自Costco)..善心的姊妹,還先送了幾罐給我試喝看看是否能改善

1480987740469.jpg

同時,在孕前買的Sea-Band...一直無用武之地

(可以預防暈車,妊娠的morning sick....,Sea-Band是利用傳統中醫原理的穴道按壓,降低嘔吐的機率...連孕婦都可以使用,所以可以安心服用)

也決定拿出來用看看

1480988284298.jpg

 

多方雙管共同實施下,昨夜...除了頻尿之外,我真的安心地睡了一夜好眠

沒有噁心感 沒有反胃...好甜蜜的一覺

 

感恩,謝謝藥師阿姨 謝謝好姊妹:慈

也分享給,有需要的孕期姊妹參考喔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孕期點滴
    全站熱搜

    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